LMS知識社群高苑首頁登入
安樂死
by 陳景揚, 2015-06-29 21:58, 人氣(347)

比利時一名24歲女子雖然身體健康,但心靈卻飽受不愉快的童年所苦,從6歲起就曾有過自殺念頭,嚴重厭世的她向醫生申請安樂死的要求竟然獲准,引發社會爭議。

化名蘿拉(Laura)的女子接受媒體訪問表示,父親是個酒鬼,自1歲起身邊就缺少母親的照顧,覺得自己的出生是個意外,6歲時還曾想要拿槍斃了自己,雖然後來轉給祖父母收養後生活大為改善,但心裡還是常常會浮現「生命不屬於自己」的負面想法,直到21歲時住進精神病院,認識了另外一名有同樣想法的朋友,半年前被獲准安樂死,激發她也想效法的決心。

比利時自2003年將安樂死合法化後,每天平均就有5人安然就死,然而大多為70到90歲的老年患者,許多人認為醫生核准年輕又無絕症的蘿拉安樂死,會有「協助自殺」的嫌疑。


我覺了這麼小也沒有疾病就安樂死會不會太藐視生命了
發表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