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MS知識社群高苑首頁登入
代理孕母新聞
by 陳永媚, 2015-06-02 00:44, 人氣(409)

代理孕母新聞

 

http://history.n.yam.com/ebcnews/society/20121120/20121120989872.html

 

·         連惠心找孕母圓夢台灣法規仍卡關

  • 東森新聞-20121120下午14:06

連惠心找代理孕母幫忙生了三個女兒的故事,讓很多多年不孕的夫妻燃起了一線希望,不過,台灣代理孕母的相關法令已經討論了將近20年,卻始終卡在道德爭議,由於台灣官方的把代理孕母認定為助人行為,不得拿來仲介謀利,因此法案要過,不但要修法,還有實際執行上的困難,代理孕母在台灣要正式上路,恐怕還有一段長路要走。

努力了17年,連惠心終於當媽媽,不過這條路,她走的好辛苦,因為台灣代理孕母不合法,她得遠渡重洋到美國找孕母,在國外產子,國民健康局副局長孔憲蘭:「代孕是個無償的行為,應該可以給予必要的費用,但不是工作的報酬,並且肯定代孕應該是利他的助人行為,而不是賺錢的商業工作。」

官員的話說得很清楚,現在的共識是,當代理孕母是助人行為,除了必要支出,不能拿來謀利,問題是,這樣誰願意幫忙生,法務部法律事務司專委郭全慶:「它是一個契約行為,從契約規劃或是從契約裡,加以約束他們自己的定義、自己的權利義務,應該就可以避免爭議。」

台灣討論了將近20年,始終沒有定論,目前明文禁止的國家包括德國、法國、新加玻,沒明文規定但實質禁止的只有日本,而沒規定但允許的則有泰國與韓國,完全可以合法找孕母的包括英國、澳洲、加拿大、香港、荷蘭以及連惠心去的美國,台灣修法卡在道德爭議,這條路讓很多不孕的夫妻望穿秋水,要圓夢,恐怕還有得等。

 

附件
發表討論